一犬鸟

我偏要摘月亮

©一犬鸟
Powered by LOFTER
 

玉露|朝暮 02

 *   
狐狸仙扔了手里的红线团,绕有兴致的打量着眼前的小泥鳅,开口问:“你这个小鬼,怎么来了我宫里?”鲤儿吐吐舌头,小声说:“彦佑哥哥让我来的,他说让我来你这里避避风头。”“来我这里避风头?哼,把我的姻缘殿当做什么……哎,算了算了,你惹了谁呀,要避什么风头?”狐狸仙心中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,抱起小泥鳅,支棱着耳朵催促道:“快说快说。”

小泥鳅把经历掐头去尾的说了一遍,最后又不放心的补充道,“对了对了,彦佑哥哥说了,要你去陛下哪里找他,带他出来。”狐狸仙两眼一翻,避风头?可拉到吧,润玉自然不会为难鲤儿,这伤口撒盐的账,肯定要算在彦佑头上了,这分明是差鲤儿跑出来喊自己救命吧。

去润玉眼皮子底下捞人,光是想想,狐狸仙就觉得十分头疼。上一次往出捞锦觅,已经触了自己那大侄子的逆鳞,自己这条老命,怕是要折在从上清宫往出偷人的这条不归路上。狐狸仙痛定思痛,还是觉得彦佑吉人自有天相,一定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化险为夷。“小露珠在的时候,或许还好一点,现在大侄子的脾气越发揣摩不得了,还是看彦佑自己的造化吧,润玉也不会怎么为难他的。”狐狸仙这样想着,揽过鲤儿来,一边安抚小泥鳅,一边继续缠他的红线。

“仙人,为什么我和陛下说起邝露姐姐来,他一会儿开心,一会儿难过?”鲤儿乖巧的团着线团,小心翼翼的问。

 狐狸仙的表情少见的凝重,他一边费力的在打了结的红线堆里拽扯着,一边回答,“有些苦头,即使是神仙,也逃不过。”“那我大哥哥是哪一种?”鲤儿焦急的问。“苦守执念,画地成牢,不珍惜眼前人,白白辜负小露珠一片深情,到头来无非就是……”狐狸仙嘟嘟囔囔的说。

“爱别离,求不得。”润玉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。声音里流露出出深深的绝望。一老一小被惊的差点从红线堆里面跳起来。

狐狸仙心头凉凉,只觉得命运对自己这个凄苦的老神仙十分不友好。他侧头看向润玉,却发现他并没有对自己发难的迹象。

恰逢白露,秋月皎皎,照的姻缘殿前树影斑驳,润玉立在寒意已深的秋风里,望着垂满枝丫的红绳与姻缘牌发呆。过了好久,他转向狐狸仙说道:“叔父,可不可以送我一段红线?”

狐狸仙心里也泛起了一阵的酸楚,他拣了一条最长最结实的递给润玉,“叔父我虽不掌神仙姻缘,不过,这红线你尽管拿去,就当讨个彩头。”

润玉并没有仔细听他说了什么,只是抚了抚垂下来的枝丫上的树叶。

“夜深了,叔父你看,已经有了露水。”他笑的有些酸楚,“不知道我那一滴,现在在何处栖身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