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犬鸟

我偏要摘月亮

©一犬鸟
Powered by LOFTER
 

玉露|秉烛游

*OOC预警
 *

你不懂。太巳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拂袖离去,带起来的风把邝露案上的红烛惊了,火苗颤颤巍巍的抖了好一阵。

“你不懂”这话太巳说过许多次,邝露并没有往心里去。她没有停下手边的事,只是书还翻着,心思却跑远了。

她幼年时,正逢天魔大战,尚武的风气渗进了九重天上孩童们的嬉戏里,仙童们争着扮将军,连小仙娥也不例外。同邝露最要好的小仙子拉着她的手喋喋不休:天后娘娘着金甲只身杀入重围,真威风!真漂亮!回头让我阿爹帮我们打一套,我们穿上也能像娘娘那样上阵杀敌啦!你喜欢什么花纹你尽管选,我阿爹手艺可好啦!

隔天,邝露再见到她的女伴,她眼眶通红,一言不发 。有人扯了邝露衣袖悄声说:她爹爹没了消息,怕是死在战场上了。小仙娥听了,仰头恨声说:我阿爹才不会死!等我阿爹回来,会打一身最好的兵甲给我,我穿上金甲,也能像天后娘娘那样,一枪一个,戳死那些魔族恶人。

内容相近的话,却完全变了味道。

明明眼前就有这样的例子,小邝露不明白,为何还会有人许下“我要做将军”这样残忍的愿望。她给太巳写信,爹爹,你回来吧,我不要你做将军。

孩子,你不懂。当年传回来的信纸上叠着血污,内容模糊,这五个字倒是很清楚。

“你不懂”像一个诅咒,又像一种宿命。父亲曾经用这三个字来向她解释他选择杀戮的原因,现在又用这三个字劝阻她,让她远离即将来临的风暴的中心。

邝露叹了一口气,合上了书,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,我懂得。

她懂得。

只是神仙一生这样长,总要找些事情来做,好不让冗长的生命无聊的可悲。有的神仙想一统六界,有的神仙追逐情爱,有的神仙寄情山水,邝露还没想好自己一生怎样过,就遇到了一个她想让他一生安好的人。仅仅是这样,也不仅仅是这样。

神仙的一生这样长,白占天地这样的便宜,总得为天地做些事情——她明白太微在盘算什么,也见识过荼瑶的手段,天下,不应当落在这样的人手里。世人只看见她的深情,不见她的抱负。而她爱的人只见她的抱负,避而不谈她的深情。

真让人头疼,她叹了一口气,重新翻开书。

随便别人怎么说,也随便他怎么看吧,活上万年的神仙和朝生暮死的蜉蝣,最后都会归于尘土,生前身后名没有什么好计较的,她这一生,应当按照自己的心意来活。

光从窗户里漏进来,落在她身上,她吹熄了蜡烛。邝露再一次下定决心,不论成败,她都会同他站在一起。

他们会给六界带来新的太阳。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