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犬鸟

我偏要摘月亮

©一犬鸟
Powered by LOFTER
 

玉露|朝暮 01

 *OOC预警

*

 “魇兽,你有没有吃过有邝露的梦?”润玉少有的喝醉了,扯着魇兽的蹄子不依不饶,“我找不到她了,她去了哪里呢?不论是谁的梦,你让我看看吧,让我见见她……”

在门外带着鲤儿听墙根的彦佑有些听不下去了

彦佑听说天帝陛下除了办理公务见见朝臣外,整日待在自己原来的璇玑宫里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放心不下,便带了鲤儿来看他,没想到正赶上润玉撒酒疯。

“偷看别人的梦是不对的,你不要学你这个大哥哥,也不要把今天看见的事情和别人说。”彦佑点点鲤儿的额头“你去那边玩一会儿,等陛下一会儿清醒点了,我们再来陪他好不好?”三句两句打发了鲤儿,挽了挽袖子,彦佑给自己打气:你可以的,不要怂,你可以的!”心里默默念了两遍,彦佑推门,径直走向润玉,狠狠给了他一记手刀

“本来就有神仙对魇兽噬梦的事情颇为介意,你现在这么大声哭着喊着要看别人的梦,就不怕被有心之人造谣你拿魇兽暗观人心吗?”彦佑说完,双手叉在胸前,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。

润玉抬头看了彦佑一眼,终于肯松开魇兽的蹄子。他跌坐在案前,撑着额头,按平自己眉间的川字问:“怎么是你?”彦佑见他又恢复了平日里一板一眼的作态,声音也沉稳有力,心说,干娘保佑,这是把他打醒了吗?

润玉继续问:“邝露呢?”

得,干娘并不灵验,这个人根本没有醒。

“陛下,上元仙子已经不在天界了。”彦佑不想再刺激他,斟酌了一下,决定回答的委婉一些。“你可知道她去了哪里?”润玉一把拽住彦佑的袖子,抬头望着他,满眼期待。彦佑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答也不是,不出声也不是,杵了半天,他决定转移话题,“你为什么要看别人的梦呢?”

“我,我从来都没有梦到过她,她从来不愿入我的梦。”润玉真的醉了,他没有再问,顺着彦佑的话说下去,声音越来越低。“她跟了我这么多年,我手边却连她一两件零碎都没有留下,连睹物思人都做不到。”润玉摆弄着案上的茶盏,食指蘸了一点茶水,在宣纸上轻轻的划拉着邝露的名字,“她真的像朝露一样散去了,毫无声息,就像不曾存在。”

彦佑不知道该说什么,两个人尴尬的沉默着。最后,还是润玉先开的口,他定了定神,拂开满是水渍的纸,转身对彦佑说:“你今天怎么有空上来看我?近日过的还好吗?”

彦佑没有接他的话,杵了半天,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:“我有时候真替你觉得累。青蛇挨着润玉坐下,拿起酒壶继续说,“算了算了,干娘嘱托我照拂你,我还能不管你不成?既然已经醉了,何必装清醒,今天,我就陪你一醉方休。”

“你们现在喝酒是在借酒浇愁吗?”一个小脑袋突然钻出来,挤在彦佑和润玉中间,焦急的问,“是因为邝露姐姐吗?他们都说邝露姐姐再也不会回来了,我不信,我们一定能把她找回的,对吧。”

哪壶不开提哪壶,我到底为什么把他带上来,彦佑此刻,肠子悔的比自己真身还要青。

“我们一定能把他找回来。”润玉弯下腰,捏捏鲤儿的脸 。这句话,像是回答鲤儿,又像回答他自己。 

“我就知道,天帝大哥哥素日里就待邝露姐姐不同,一定不会抛下姐姐不管的。”鲤儿开心的手舞足蹈。彦佑又好气又好笑,“我问你,你哪里看出来陛下待上元仙子与别人不同?”

小泥鳅看了彦佑一眼,认真地说:“大哥哥待邝露姐姐特别的凶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