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犬鸟

我偏要摘月亮

©一犬鸟
Powered by LOFTER
 

玉露|韶光贱

*  ooc预警

*

      臣下可仕则仕,可止则止;年老致政而归,抱子弄孙,犹得优游自适。然为君者,理应勤劬一生,了无休息,如今陛下 ……夏日的午后,热的人发燥,邝露支棱着小脑袋,听着他爹和来访的道友的长篇大论,觉得困意直往脑门儿上窜,最后实在撑不住了,哐的一声,磕了个响。

      乖囡,太巳仙人慌忙把宝贝女儿揽在怀里,揉了揉她磕的通红的小脑门,连声问:疼不疼,要不要紧?不打紧,爹,你什么时候带我去扑蝴蝶?小仙子揉着脑门儿跳下地,气鼓鼓的问。

      这……太巳仙人的脸为难的皱成一个核桃,爹爹有公务在身。 哼,爹爹这个神仙当的和凡人无甚差别,莫要拿公务来打发我,要邝露说,你忙皆因你贪!小仙子拎了网兜跑出了石亭,邝露等不来爹爹了,邝露自己去。她喊着,追着一只蝶跑远了。

     蝴蝶飞入花海里,各色的鲜花迷了小仙子的眼,她摸一摸这朵,闻一闻那朵,这个颜色喜欢,那个颜色也喜欢,欢喜的不得了。她正想着摘哪一朵回去,让爹爹给她找着这个色儿裁衣裙,忽然听的有人喊:仙子,仙子,上元仙子!一声比一声急。

      邝露一惊,睁眼,看到了自己宫里那熟悉的帐顶,她缓缓的吸了一口气,想,怎么梦到那个时候了?

      仙子……叫醒她的小仙侍期期艾艾,半天才吐出一个整句:上清宫那边……

      好。她揉揉额头,坐起来回答。

      我家仙上下了夜值,这才刚刚歇下,你们就赶着来从床上薅人。她宫里的小仙娥终于憋不住,出声抱怨,你们自个儿宫里的事,自己看着办,不要来找我家仙上!

     邝露挥手让小仙娥收声,强打起精神笑了笑,隔着帘子对候在外面,来请人的宫娥说,你们先回去吧,我就来。

     把人打发走了,邝露撑着头呆了片刻,说,蒹葭,更衣。仙上!叫蒹葭的小仙娥气的直跺脚,你总这样!这都多久了,天帝陛下宫里的大小事务还要您操心安排,她们无能都是您惯出来的!本来代理夜神值夜,天天披星戴月已经很磨人了,再加上上清宫的琐事,日日三点一线的跑了几千年,仙上这个神仙,也做的太乏了些。

      无妨,我是愿意的。

      仙上!

      更衣。邝露揉着头说,语气里带了几分无奈与哀求。

      小仙娥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自家仙上,叹了一口气,转身去托着衣裙过来问,仙上要穿哪一套?邝露翻着那一水的青色,有些心烦。没有其他颜色吗?她靠着床柱有些不甘心地问。蒹葭看着邝露,好像看到了万年铁树开了花,欣喜的说,仙上想换什么颜色,蒹葭马上安排人去裁。邝露随便点了一套,低声说,不必啦。

      出门的时候,她回头看了神色复杂的小仙娥一眼,温柔的笑笑,轻声说,蒹葭,我忙皆因我贪。

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处理完上清宫的琐事,又有仙侍来寻她,说陛下要见她。邝露便同仙侍一道进殿见润玉。他正在批折子,听到有人进来,头也没抬,缓声说道,怎么这么慢。他的声音不怒自威,邝露听了,连忙跪下叩首,连声说陛下恕罪。

      他听出是她,一怔,说到,起来,我说过,你不用跪我的。他摇摇头,神情有些无奈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又突然笑了,盯着她说,可真是,他们怎么又喊了你来。

      邝露看着他的笑,有些恍惚,这位高堂之上的白衣仙人是很少笑的。

       要你下凡一趟,润玉起身,走到她跟前继续说,是桩小事,本来不需要你来特意跑这一趟的,没想到他们又喊了你来。他说着,低头看了她一眼,抿嘴,或许过些日子,你愿不愿回来上清宫?

      恩?邝露被润玉的笑晃了神儿,没跟上他的话。她有些茫然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没什么。润玉的笑意敛了半分,淡淡地说了一句,开始交代公事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上元仙子领旨下凡了。

      天帝的旨意,不过是去凡间拿样东西,这不是什么难事,邝露很容易便取了东西,她刚要折回天上,远远看见天边一道火星子升起,在夜幕中砰的一声炸开,如墨的天空中星火四溅,溅出朵朵金花。西边的天空瞬间热闹起来,烟花声一阵盖过一阵,金色的火星像被风吹散千树繁花一样,乱落如雨。也许是早上那个短暂的梦勾起了上元仙子的玩心,她有些抑不住的好奇。天上一天,人间一年,耽误这一会儿也不打紧,她这样想着,往西边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人间的上元节,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人声鼎沸,邝露看看这个,摸摸那个,见什么都新奇,心中很欢喜。她这边跑跑,那边逛逛,拾回了她早年为了进璇玑宫,早早抛下的小孩心性。她站在桥上看风景,并不知道许多人把她当做风景看——在街上女子各色钗裙和脂粉香中间,一身青衣的她虽然朴素,仍然让路人挪不开眼。有俊俏的书生鼓起勇气,合了折扇向她走来,她一惊,转身跑入人群,误打误撞的被挤在一座戏台前。
        这戏台是为了庆祝节日特意新搭的,花楼上垂着层层叠叠的帷幔,把光和热都拢在台上,高挂的红灯笼映红了邝露的脸,她眯起眼睛,觉得有些看不够了,正当她迷迷瞪瞪的左顾右盼时,台上的伶人开始咿咿呀呀的开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姹紫嫣红开遍,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,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乐事谁家院,朝飞暮卷,云霞翠轩,雨丝风片,烟波画船,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 。

        咦,小露珠?人群里突然有人喊她,一个青色的影子跌跌撞撞的挤过来,按着她的肩,兴高采烈地说,露珠,原来你也没有我想的那么闷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定神一看,原来那人是彦佑。彦佑笑嘻嘻的走到她跟前,一看,慌了神儿,收回了手,小声问,露珠,你怎么在哭呢?

       没事,邝露轻轻抹去眼泪,对青蛇笑笑,我没事,不过,彦佑仙君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陛下?

       哦?没问题,露珠交代的,我一定不敢怠慢,不过让我猜猜,我们露珠是不是看见这良辰美景,动了凡心,不打算回去了呀?彦佑接过包袱,油嘴滑舌地说。

      邝露没有搭茬,只是仰头看着满天的烟花笑,等彦佑走远了,她仰头看着在天空中炸开的一朵朵金花,小声说,恩,我不回去啦。

    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故事结局有无数种可能,人一生会爱很多人,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。如果不被爱,潇洒放手,未尝不是个好选择。

但是不被爱,绝不是被爱的人的错误。人可以自由的爱人,人也可以拒绝被爱。两个角色都是我很珍爱的人,所以有几条评论我删掉了。在这里向被删评的朋友道歉。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